雷射除毛【除毛+美白】

除毛雷射

【中文品名】
“肯第拉”雷斯雷射系統 (紫翠玉)
【英文品名】
“Candela”GentleLase Laser System
衛署醫器輸字第019212號

【中文品名】
“阿斯克比恩”密迪歐星奈斯特雷射儀 (藍寶石)
【英文品名】
“Asclepion” MeDioStar NeXT Laser
衛署醫器輸字第 023147 號

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(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,
或口語化供理解),僅供參考;正式療程/儀器名稱、效果等,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。


【簡介】
根據選擇性光熱療法(selective photothermolysis)的原理,各種不同長脈衝的光能作用在毛囊,以達到除毛效果。
由於每一種毛髮粗細不同,生長週期及其毛囊在皮膚中所處位置深度等特性不同,因此治療效果和所須治療的次數也不同。
不同部位所須治療的次數也不同。

【原理】
755nm波長的亞歷山大激光,在經由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產生熱效應後產生破壞作用。

【適應症】
腋毛、腿毛、手毛、臉部及眉心等處的雜毛。比基尼線、髮際線。

雷射除毛適合的對象

-追求嫩滑肌-

-泳裝、短褲裙-

-天生體毛多-

-講求效率的妳-

雷射除毛適合的部位

-臉部除毛-

臉部除毛、雷射鬍子

-私密處除毛-

V、I、O私密處除毛

-手部除毛-

腋下除毛、大小手臂除毛

-腿部除毛-

大小腿除毛

關於除毛

|雷射除毛要幾次才有效

雷射只能除掉生長期富有濃厚黑色素的的毛髮
但毛髮有不同生長週期,同一區域的毛髮會處在不同的階段,因此除毛絕對不是打一次就有效,必須有耐心持續施打。

基本上4~6週除一次,約3~6次後開始看得出效果,但因部位、毛髮粗細每個人情況不一,也有醫師建議要打到12次以上。

|毛髮週期說明

  1. 成長期:毛囊最成熟、黑色素最足的時候,此時最容易被雷射破壞。
  2. 衰退期:毛囊細胞在進行凋亡的過程,毛根的黑色素逐漸減少,不易被雷射破壞。
  3. 休止期:此時毛髮準備進入脫落狀態,毛幹附近也幾乎沒有黑色素。

案例資料

案例照片均經由當事人同意刊載露出,並簽署同意授權書。
療程之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異,執行前務必由專業醫師評估檢測。

治療前

治療後

治療前

治療後

治療前

已用755nm每個月施打一次
為期一年

治療後

Smooth Pulse 9J/cm2 10Hz 6pass
一次治療後一個月後

-注意事項-

  1. 曾有局部麻醉藥劑或外用藥膏過敏的患者請於術前告知醫師。
  2. 以拔除方式除毛者,在拔毛後須待毛髮長出或至少等待4週之後方可進行雷射除毛。
  3. 治療時會有微熱及疼痛感,治療後在雷射施打部位之毛孔周圍泛紅微腫,不會有傷口,可冰敷或冷吹。
  4. 治療後三天內除毛部位毛孔可能會起搔癢的紅疹,應暫停使用刺激性產品及去角質動作,並避免洗過熱的水,以免加重症狀。
  5. 偶有結痂的痂皮,約1~2週後會掉落,不可將它摳落,應讓其自然掉落,避免留下疤痕或色素沈澱。
  6. 治療後偶而會有水泡或輕度皮膚破皮現象,依醫師指示照顧傷口。如有需要須回診作進一步處理。
  7. 術後加強防曬,以防反黑(即雷射後色素沈澱)。
  8. 避免可能造成感染或刺激皮膚之行為,例如:做臉、敷臉、去角質、塗抹刺激性保養品、泡溫泉等。

-副作用及相對不適應症-

  1. 孕婦、光敏感皮膚及感染性傷口,治療前應由醫師評估。
  2. 若有皮膚乾癢不適、曬傷、濕疹、毛囊炎或色素沉澱等的部位,不適做雷射治療。
  3. 如有雷射後色素沈澱,臉部約3~6個月,其他部位約6~12個月可自然消褪。
  4. 如有傷口感染或化膿,需接受抗生素治療。

資料來源

臺北市政府衛生局>>主題專區>>美容醫學2
美容醫學相關衛教說明
本資料為臺灣皮膚科醫學會版權所有
請參考該會網站「皮膚雷射治療守則」

    本資料皆受個資法保護
    線上預約登機資料者即表示同意本辦法並充分知悉並同意以下事項:
    其中如有任何因電腦、網路、電話、技術或其他不可歸責於佳利安診所之事由,使登錄之資料有遺失、錯誤、無法辨識或毀損所導致資料無效之情況,佳利安診所不負任何法律責任。
    請自行確認所登錄(填寫)之資料均為正確,若因資料不全或錯誤或因任何電腦、網路、e-mail郵件設定或其它不可預期之問題,導致無法通知相關訊息者,佳利安診所恕不負責。
    如有任何問題,請洽佳利安診所之服務電話。

    佳利安診所

   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5號8樓
    02-2718-2578
    nanking@chanitex.com.tw

    佳利安診所

   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5號8樓
    02-2718-2578
    nanking@chanitex.com.tw

    本網頁所有相關文字及圖片皆為佳利安診所所有
    嚴禁未經授權之轉錄轉載及製作

    本網頁所有相關文字及圖片皆為佳利安診所所有
    嚴禁未經授權之轉錄轉載及製作

    佳利安診所